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经开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昌都有了首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2020年05月06日 08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科技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闽昌众创空间榜上有名,成为我市首家国家级众创空间。据悉,自治区现有6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其中5家在拉萨,闽昌众创空间是拉萨之外的唯一一家。

“孵化多少企业、举办多少培训、规模有多大等,国家级众创空间都有明确指标。创建国家级众创空间的过程,就是我们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负责运营闽昌众创空间的仟佰度众创空间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升为国家级,有助于众创空间提升品牌效应,扩大辐射范围,带动更多青年创业、就业。

2016年前,我市双创平台建设还是一片空白。

为推动我市“双创”工作,福建省援藏工作队、福建省科技厅、昌都新区管委会、昌都市科技局联手,在经开区建设我市首个“双创”平台——闽昌众创空间。项目总投资630余万元,其中,福建省援助560多万元。

众创空间建有开放式办公区、孵化企业办公用房、众创咖啡吧、创业项目工作室、产品展示区、头脑风暴室等功能性用房,总面积4000余平方米;先后开展各类培训36场,入孵企业110家,成功孵化毕业企业16家,解决当地256人就业。

致力于藏医药开发的昌都市润美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底入驻闽昌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向自治区科技厅推荐并协助其获批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并帮助其申报“中药材有效成分高效提取与示范”项目,获取扶贫项目资金400万元、自治区科技厅创新券5万元。

“没有闽昌众创空间的帮扶,就没有公司的今天。”31岁的公司董事长丁增尼玛介绍,如今,公司已达到闽昌众创空间孵化毕业标准——年营业额超200万元。目前,公司正在经开区医创园建厂房,建成后就将出闽昌众创空间,将孵化机会留给更需要的新生企业。

与润美瑞比,西藏海科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就是一家嗷嗷待哺的企业。

来自察雅县卡贡乡吉热村的江村,去年6月毕业于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初创立了该公司。

“我的父母都是农牧民,没法提供资金支持。”他说,闽昌众创空间不仅免费提供场地,还帮忙申请到6万元启动资金,并对接到总金额60万元的订单,解决了企业前期资金不足、盈利困难的问题。此外,他还通过参加众创空间的培训,掌握了更多创业政策、管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