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高度警惕!我市四部门联合发布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预警

2020年05月25日 09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连日来,我市各地出现了大范围强降水天气。据气象部门统计,520日至525日,八宿、类乌齐、卡若区北部、江达、贡觉、察雅等地累积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目前,持续雨雪天气已造成大量航班延误,部分地区出现小范围塌方险情。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天我市南部地区降水仍将继续,部分地区降水强度大。

市气象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预警:52520时至2720时,昌都市卡若区北部、类乌齐北部、江达东南部、八宿南部、芒康东北部和南部、左贡南部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二级,发生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高,其余各地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三级,发生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预警信息提示,由于此次降雨落区与前期过程重叠,致灾风险增大。

相关部门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交通沿线、河流沿线、高陡边坡、重要设施、在建工程、工矿施工区、尾矿库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危险区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对虫草采挖群众的安全教育引导,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应对。

驾车出行人员要谨慎驾驶,注意塌方、滑坡、泥石流、飞石、道路湿滑等情况。

居民特别是在外出行人员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各类地质灾害,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