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05月11日 11时4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就严把关口、过紧日子作出的批示精神,研究西藏贯彻落实意见;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此次李克强总理再次就严把关口、过紧日子作出批示,我们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紧盯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出最大效益;要坚决打破支出固化格局,通过压一般、保重点,保障十项重点民生、“三农”等领域支出。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根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民生得到较好保障,生产生活秩序明显恢复,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的良好态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得到极大激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六稳”举措,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抢抓机遇,加强汇报衔接,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支持;要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严格落实边境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扩大居民消费,释放消费潜力;要持续抓好“稳投资”,加快推进三大民生项目和水利交通、清洁能源、边境小康村等建设;要聚焦“七大产业”,持续抓好产业培育,加大产业结构调整;要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劳动力转移,完善规范经济合作组织,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要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发展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

会议指出,藏医药是中华民族传统医药学和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传承创新发展藏医药,事关人心向背,事关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担负传承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坚持“遵循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藏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全区乃至全国各族人民群众。

会议同意将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划转为西藏大学附属医院,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