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齐扎拉在昌都调研时强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12月11日 09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昌都市,就民生保障、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均海拔4300米的邦达草原上,一顶顶帐篷、一群群牦牛引起了齐扎拉的注意。放牧群众介绍,这是八宿县吉中乡新贡、卡穷、吉龙三个村的夏季牧场,三个村的牧民每年都会在这里放牧三个月。齐扎拉走进帐篷,和基层干部、老党员、牧民群众、放假学生拉家常、问冷暖、话未来。在大半天时间里,从帐篷的防水性、帐篷支架是否坚固、火炉取暖效果到喝什么茶、饮用水卫生不卫生、被褥厚不厚,从乡村卫生员每周来几次牧场到医疗报销是否便捷,从牦牛出栏率到合作社发展,从家庭收入到子女上学就业,从冬季定居点再到基层组织建设……齐扎拉看得仔细,问得详尽,不遗巨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别谈起了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衷心感谢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齐扎拉希望大家要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和政府关心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12岁的次仁江措还用流利的普通话向齐扎拉诉说了他的远大理想,齐扎拉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为自己出彩,为家里增光,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在调研察雅县吉塘镇特色小镇建设、类乌齐县产业发展及合作社建设时,齐扎拉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算细账、长远账。齐扎拉指出,产业兴旺,乡亲们收入才能稳定增长。要立足资源优势,坚持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牧民增收上来;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发挥好致富带头人的带动辐射作用,确保合作社在推动增收致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宣传好落实好自治区扶持就业创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激励更多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创新创业和参与乡村振兴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在昌都市人民医院,齐扎拉要求,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依托援藏优势,加强管理,加大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打造“智慧医疗”,让各族群众享有更好的医疗服务,扎实推进“健康西藏”建设。调研中,对于群众反映目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工作建议,齐扎拉坚持问题导向,并现场办公,逐一回应解答。
齐扎拉指出,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一定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深入第一线把情况摸清摸实,针对群众生产生活以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合理解决方案,着力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的现实问题,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
昌都市委书记阿布,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等分别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