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东金一行调研组莅临 昌都新区(高新区)考察调研

2020年06月16日 09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在昌都新区(高新区)成功创建西藏自治区级高新区之际,区科技厅副厅长刘东金一行调研组带队前往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梅方权,党组副书记、主任美朗松布,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敬峰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赴昌都新区(高新区),就园区污水处理厂、阿旺绵羊养殖基地、科技孵化器、渝昌众创空间、生物医药园、藏药厂、农业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在考察科技孵化器时,刘东金同志指出科技是衡量高新区实力的重要指标,必须全力发展园区技术企业,尤其是绿色、环保、新能源等新兴科技企业,提升园区高新技术领域实力

611日,调研组一行与昌都新区座谈,就园区发展建设、高新产业发展规划等进行交流指导。刘东金同志指出,高新区要进一步提升园区实力。一是从市委、市政府层面出台相应政策、规划,支持高新区发展,做好顶层设计;二是抓住川渝经济圈的区位优势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政策机遇,加快高新区发展步伐;三是根据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要求,注重发挥对口援藏,尤其是科技援藏优势,结合区域优势,增强园区科技实力。四是将昌都新区(高新区)发展规划纳入援藏十四五规划,加大援藏投入力度;五是加快发展、加大宣传,提升科技含量,力争进入国家园区审核目录。

昌都新区(高新区)对区科技厅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就下步工作进行简要汇报。昌都高新区将以科技昌都,创新驱动为发展战略,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升级带来的机遇,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打造全区对外开放新窗口、创新发展新高地、区域经济增长极为目标,以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环境为保障,推动昌都高新技术产业全面发展,将园区打造成为自治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力争到2025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园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大大提高,掌握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和标准,形成一大批竞争力强的高新技术产业群,推动昌都高新区基本达到国家级高新区申报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