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昌都新区成功获批为自治区级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0年06月10日 03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4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发文,昌都新区成功获批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标志着昌都新区发展迈入新台阶。

昌都新区成立于2013年,管委会立足区情、市情,下大力气推进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实现了从落后村落到投资热土的大突破、大跨越。

2018年成功获批为我区第一家自治区级经开区以来,管委会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园区发展建设全过程,积极探索完善昌都新区一区多园发展模式,研究制定更加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促进产城融合发展,积极搭建以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主的创新平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家。园区创新资源正迅速聚集,创新成果正大量涌现,高新技术产业正快速发展。

此次自治区级高新区的成功获批,对提升园区科技创新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带动作用。下一步,昌都高新区将以“科技昌都,创新驱动为发展战略,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升级带来的机遇,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打造全区对外开放新窗口、创新发展新高地、区域经济增长极为目标,以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环境为保障,推动昌都高新技术产业全面发展,将园区打造成为自治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力争到202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园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大大提高,掌握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和标准,形成一批竞争力强的高新技术产业群,推动昌都高新区基本达到国家级高新区申报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