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昌都新区组织召开2020年度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14日 09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512日下午,昌都新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美朗松布组织召开2020年度园区安全生产会议,新区管委会安委会全体在家成员、公安分局、新区消防储备组负责人、园区各企业及施工单位安全员参加,管委会副主任贡嘎罗布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罗布顿珠常委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陈军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昌都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表示,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昌都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守好安全红线,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扎紧织密园区安全生产网,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工作。

建设管理处就安全生产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1.建立安全生产台账。各建设工地要认真规范分类安全生产台账,坚持按时记录安全生产相关数据、措施,及时分析解决存在的隐患问题,新区管委会将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2.加强现场的安全管理。各施工现场必须配备一名专项安全员以及悬挂相应的安全标语,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施工现场进行封闭。3.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责任到每一人,进出施工地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定期对各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施工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4.定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用水用电、施工设施等认真开展自查工作,严防事故的发生;定期检查安全防护用品是否配置和佩戴齐全,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完好无缺,生产作业流程是否井然有序,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公安分局就安全生产事项提出如下要求:1.做好人员、车辆管理工作。所有进藏人员与车辆必须向公安分局报备,确保企业用工人员安全,创建良好的用工环境。2.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警惕性。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火灾等事故警醒我们,安全防范意识不提高,安全生产制度不落实,事故就会在一定条件下发生,特别是园区的道路交通、生活用火用电等涉及的安全问题。

消防筹备组就安全生产事项提出如下要求:1.加强安全生产各环节的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油电气的运输使用、经营储存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2.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对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各企业对本单位重点部位和环节定期进行巡察,深入现场,到隐患最多的地方、到最容易忽视的地方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3.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与消防演练。将保持消防安全的理念贯彻日常生产中去,面对突发事故,缩短应急事件,提升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4.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消防安全配套设施是否配置和有用,消防通道是否按标准进行使用等,健全消防安全排查的体系,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复工复产任务紧迫,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以优异的成绩为昌都解放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