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昌都市首届唐卡漆画技艺培训班开班

2020年05月12日 11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日下午,昌都市首届唐卡漆画技艺培训班在经开区康巴文化产业园开班。培训班选取37名唐卡艺术传承人和画师为培训学员。在40天的培训期内,来自福建省漆画艺委会的7名导师将向学员传授技艺,并指导其完成一批以昌都解放70周年为主题的唐卡漆画作品,为昌都解放70周年献礼。

这是开班仪式现场。

这是导师指导学生整理漆画版。

“我学习了13年噶玛嘎赤画,我自己也有30多名学徒,我想在这40天里,跟着导师好好学,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再传授给我的学生,让他们也学习更多的本领,增收致富。噶玛嘎赤画派市级传承人、学员嘎松次仁告诉记者。

图为昌都第一个唐卡漆画技艺实践者仁青郎加分享自己的经验。他创作的唐卡漆画作品《黄财神》被推荐参加国家艺术基金“乡野漆彩——中国农民漆画巡展”日本东京站展出。

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介绍,为推动西藏唐卡和福建漆画相互融合,将福建农民漆画的艺术精准扶贫模式推广到昌都,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组建了“唐卡漆画文化产业小组团”。“小组团”协调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艺术馆等,搭建平台、办好培训、加强对接、做大产业。

“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提升本领和潜力,掌握新的技能,实现勤劳致富。”

此次培训班由昌都市文化局(文物局)、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福建省艺术馆共同举办。市政协副主席图嘎,福建省艺术馆副书记、副馆长宋珍珍,中国美协会员、漆画家、志愿者导师陈娜等出席开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