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时代先锋、创新经开——昌都经开区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2020年05月11日 09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实施市委提出的“基层党建八大工程”,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程”落到实处,培树新区(经开区)党建特色品牌,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支部活动有特色、党建工作创品牌活动的工作要求,昌都经开区组织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一届九次全委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支部活动有特色、党建工作创品牌”活动为抓手,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工作导向,努力扩大管委会党建工作的影响力、示范力和辐射力,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二、党建品牌名称

时代先锋、创新经开

三、党建品牌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时代先锋意味着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走在前面,带领广大群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创新经开意味着我们要始终牢记经开区的初心和使命,争做昌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开创者、实验者,勇于担当,艰苦奋斗,不断推进昌都经开区发展再创新辉煌。

四、目标任务

创造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管委会党建工作中落地生根,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共同推进,让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一线“立身为旗”,不断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品牌化。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总任务和品牌创建引领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将“品牌”理念融入党建工作中,按照“主题鲜明有特色、服务奉献有内涵、践行承诺有规划、实现目标有措施、带好队伍有活力、干好工作有业绩”的要求,创建内涵深、特色明、实效好、叫得响、立得住、具有引领作用的党建品牌,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效应,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并通过坚持不断的活动和特色工作,增强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推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落实,使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工程和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

五、主要措施

(一)深化理论武装学习。坚持学在日常,严在经常,结合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中央新出台的决策部署、政策文件、条例规章等内容,养成收看中央新闻、读党刊党报的习惯,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学出忠诚、学出干劲、学出境界、学出担当,推动园区发展。

(二)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开展“招商示范岗”、“项目标兵岗”、“服务示范岗”等争创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带头学习强素质,带头创新争一流,带头服务比贡献,带头自律树形象,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形象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三)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领导带头走进企业、走进车间,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结合节日慰问、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结对帮扶等活动,密切与当地群众的联系,了解群众思想和期盼,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的困难,创建群众满意的经开区。

(四)强化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组织生活。按照《中共昌都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规范化标准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宗旨意识。

六、主要步骤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学习文件精神,起草初步方案,组织讨论提炼品牌名称、内涵、目标及措施,向上级党委提交申报表和创建方案。

第二阶段:部署创建与宣传推广。部署动员创建工作,大力宣传推广品牌名称、内涵、目标和措施,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形成浓厚的品牌创建氛围,培育品牌。

第三阶段:发展与完善品牌。在品牌创建过程中,进一步完善监督保障制度与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跟踪掌握各科室和党员的工作作风、工作质量与效率等情况;着眼于长远,不断总结创建经验,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坚持把党建品牌的创建活动推向深入;持续营造品牌创建氛围,巩固党员的品牌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发展与完善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